close

 

我腦袋裡始終沒有出現過結婚這件事,並不是不期待結婚,而是一直以來都覺得兩人這樣很好

開心快樂,自由自在

忘記了我的媽咪也是經歷了這一切,走進了老爸的家庭,拉拔了我和老弟這兩個臭蘿蔔,

一路到了現在always操煩我 這個老的都要凋謝的女兒 哪時要嫁 (嘆)

 

就在她可能已經問了300次:欸,你哪時要結婚啊? 之後

我在某次看到某個部落客PO了水中婚紗後,燃起了我的夢幻婚紗魂

我想起我在18歲的時候好像有過類似的夢想,但那時比較自戀,我想要拍婚紗藝術照,

無奈沒錢做罷,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藝術照貴翻了,CP值卻很低

  

onpuc.gif

 

 

在挑選婚紗公司前,常常會有人有這個問題

我到底該選自助婚紗?還是婚紗公司?

原本只是想要簡述,但不小心打成一篇文章了(默)

有這個問題的朋友,再請點連結前往嚕~

 

↓↓↓↓↓↓↓↓↓↓↓↓↓↓↓↓

 

[ふだり] 到底要選自助婚紗還是包套婚紗公司?

 

 

 這裡開始進入碎唸及挺囉唆的介紹,想看結論的同學可以直接拉到底看各家店比較 

 

 

 Lois 婚˙嫁 法式手工婚紗

今年六月趁某次回高雄順路到台南試了一間很多部落客推薦過的Lois 婚˙嫁

禮服真的很漂亮,但限制有點多,採預約制(這很合理),但只能試穿兩套且不能拍照

說實話我很後悔那時候試穿不是挑正統白紗來試

我挑了一件下擺透明但又做成澎裙的花仙子(????) 白紗

但我只有155,腿真的不長,就算穿上了店裡提供的10公分拖鞋,還是撐不起來,透明的紗完全暴露我的短腿(還有點胖)

胸口那陀澎澎造型(我不知該如何描述它.....),是讓我穿上後胸部看起來變大了沒錯

但我太過於tiny,上半身的裝飾太多,加上手,我好像金剛芭比 = =

 

打開簾子的那瞬間,TMJ說他有種不真實感,原因是他竟然也到了像連續劇裡演的那樣,

坐在外頭等候他的新娘換衣服給他點頭搖頭的時候了

但好在他當下有吞下這件禮服你穿也太難看了吧 這句話 aed81a260ad16aa01f6ac50f3815ece7  

我在粉絲團撈到別人穿的成品,只能說我穿真的不適合

我想這時候,禮祕小姐就很重要,她要扮演的角色是讓新娘可以快速的挑到適合她的禮服,

如果不適合的要「婉轉」讓新娘放棄她手上拿的那件可能會讓新郎昏倒的禮服

 

BUT,我不但試穿完那套慘不忍睹的禮服,還用掉了一件禮服的扣打

先澄清,絕對不是批評那件衣服不好看,是她真的不適合我,以消費者的期待,會希望可以再換取一個機會再去試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但第二件禮服就讓我非常中意,

 

這是我的第一間婚紗店探險,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什麼包套啊都不懂,

我就在驚嚇過度中離開了Lois婚˙嫁,我想價錢是公開的,應該可以直接說

如果就單租禮服的部分,分為VIP款與訂製款,三件打85折,約一萬二左右,四件也有折扣,大概14k,禮服分宴客與拍照,但這是一般區的價錢

一樓禮服的部分都是要加價的,,而且比我想像中的貴  超  多

雖然加價款禮服是真的挺特別的,就是女孩兒看到會發出讚嘆聲那種,

貴多少呢? 8000-10000up都是有的,著實把我從夢中嚇醒,我本來以為我可以花個五萬左右就解決婚紗這件事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055a0a3260634d535d6edae11d4f09f8  

 

約莫又過了一個多月,時間來到了八月初,朋友們認真的幫我查著台北、新竹一帶的婚紗工作室

沒錯,在這段時間沉澱後,

我抓了幾個重點:

 

1. 包套價格:希望可以在5W上下,如果要超出預算,就要有決定性的獲勝條件

   -- 事後證明,功課做的越多其實越難抉擇越容易噴錢XDDDD,包套也有分有沒有宴客的禮服

 

2. 電子檔全給:我不想陷入挑照片深淵,就乾脆電子檔全部給我吧

   -- 這個只有工作室及自助婚紗可以滿足我了(後來研究有部分婚紗公司也有這樣的服務)

 

3. 接待人員溝通容易、眼光獨到、重點是要很負責任

   -- 這是個既簡單又困難的要求了,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沒有一個門市小姐可以match所有的客人

       有的新人可能會希望全部從簡,只想拍個20組

       接待人員卻覺得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挑個50組好了,那就肯定心生不悅,完全沒有對到頻率

       像我喜歡可以多給我意見的禮祕,禮服百百種,我可能都挑內心中意的夢幻款

       但那可能不是完全適合我,站在旁觀者的立場,扁身圓身、腿長腿粗、手臂粗細

       給予最實在的建議

       而且,我後來發現,直接跟攝影師或是老闆談,都會比較快可切入重點 (也可能是我已經看很多家了)

       而且一定要很負責任,婚紗業的流動率很高,我最後選的工作室總共換了三個接待人給我 = =

       每次都要重新溝通的感覺很累

 

 

 

為了往後溝通方便、交通因素、時間因素都要考慮進去

婚紗絕對不可能只去一次,從簽約、挑衣服、試修改合身、攝影師溝通、拍照、挑片、修片、

拿成品、借婚宴禮服................大概去個 6.7次 跑不掉,大概還會更多次

所以如果不是一眼命定,非他不可,建議找個方便到達的地方是最好

如果能勤勞於電話信件往來選遠一點的合作廠商也無妨。

 

 

又或者,在交通距離遠的工作室拍不含宴客禮服的包套然後再就近租借禮服也是個方法

 

 ll3rose.gif

 

這邊開始才是新竹地區的,前面都是拖台錢,

而且新竹不知道是結婚率攀升的很誇張還是怎樣,工作室林立啊

列了幾家價錢符合的出來

 

 

 MEME 秘密婚紗

這間店是重新出發後的第一個冒險,工作人員人都很好

我FB私訊問完可不可以直接去店裡諮詢就直接跑去了

店的位置在文化中心對面,東大路與北大路的交叉路口,很容易錯過

接待我們的是老闆,也是店裡唯二攝影師之一的卓Sir,

我開門見山,我是因為漂浮婚紗被電到的,森林加上像花仙子一樣的新娘

我立刻就說,我也要這個樣子(到底有多麼的想要夢幻)

卓Sir是法國巴黎的攝影師出來開業的,漂浮婚紗一直都是法國巴黎的主打

我問他,這到底是怎麼拍的,他笑著說:秘密XDDDDD

(在youtube辜狗漂浮婚紗就可以看到是怎麼拍的囉~)

923151_590841727675071_1912520912_n.jpg  

 

卓Sir稍微說明了一下包套的內容:四套禮服、男生有西裝、訂婚兩套、結婚三套、

有外景車、謝卡、簽名綢、車把花、結婚禮盒...等

我也講了一些我想要的構圖、色調、氛圍

在這邊之前都是很SOP的行程

 

比較特別的是

可以試穿禮服   

 

秘密是可以試穿禮服的,在你還沒下訂之前就可以試

但需要預約,因為總是要有人幫你穿,好家在,造型師剛好有空,就讓我試了幾套

這一切來的太臨時了,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穿什麼樣的衣服?

一口氣穿了五套,沒有Nu Bra也沒關係,店裡有,直接幫你換上(是使用過的,有清潔乾淨)

店裡的禮服幾乎都是造型師與婚紗設計師訂製款,禮服都蠻特別的,而且還可以照相 

  相片 2014-8-10 下午6 50 51.jpg  

相片 2014-8-10 下午6 51 55.jpg  

這款好性感>////<,但這比例也太差了XD,大概要坐著照了

卓sir和青青的婚紗也是在自家MEME拍的,由另外一個郭sir掌鏡

郭sir的構圖和照片風格比較符合我想要的日雜風暖色調

好看到我忍不住想拍手

 

攝影師有兩位,不同風格,造型師三位的樣子,都是專職駐店,

因為試穿禮服可以拍照,就獨立寫了篇秘密的文章,  請點小圖 g.gif  

 

 

 

 Doris 婚紗

這間店在新竹已經開蠻久的

接待小姐也很熟練的直接拿平板介紹作品

攝影師很多個,造型師也是,也有自己的棚景,禮服的量也很多,只是無法試穿(嘆)

必須要等下訂之後才能試禮服,包套的內容很澎拜,大概也都在預算內,

最高組數(50組)婚紗照、訂婚兩套、結婚三套

謝卡、簽名綢、相框.......   

 

接待小姐很厲害,我稍微選了一些作品風格,他就直接幫我介紹攝影師以及給我喜歡的攝影師檔期了

但我覺得誇張的是,現在不是才八月嗎?竟然已經要排到年底了!!!!!  太over

(後來發現這根本是常態 = =,有名的攝影師及婚紗工作室幾乎都是要用搶的,新祕婚攝也是)

 

但這時候,我內心有點動搖了,這家店的禮服多好多,跟祕密比起來,秘密禮服的量大概只有1/3不到

那萬一我選了秘密結果禮服最後都不適合呢?

這個念頭一起,不得了,整晚都在煩惱到底該怎麼辦

 

FB上有好多完全射中我的心的作品,怎麼辦,好想簽約QQ

她帶我們稍微參觀了禮服區,有二樓和三樓,沒有辦法照相

因此只能用文字來描述門一打開,整個房間滿滿的禮服

掛衣服的杆子在天花板附近,為了讓一些拖尾的禮服裙襬不會擠成一陀

但也因為禮服量很大,全部的衣服都擠在一起,無法試穿,也無法輕易的翻動每一件

所以我後來回家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有哪些禮服................ 

 

後來我因為有單租禮服的需求,又再度找上Doris,這時候門市不同

也有可能是因為要單租,所以一定得給客人試穿,也能拍照 (白紗約6000up,禮服3000up)

門市布丁人超級好,(所以說是不是也要運氣好遇到好門市!!!)

 

攝影師很多位,造型師也超多,合作好像有八位吧,

 

 

 

 

 水溝巢 婚紗

這間店在我逛中正台的時候就經過很多次了,

他也是開了很久,大名鼎鼎

但我之前都一直不小心講成水溝社,TMJ都說水溝蓋

已經看了第四家婚紗,都想直接跟小姐說,不如你把平板給我,我自己來好了XDDDD

反正包套內容差不多,直接看婚紗比較快,水溝巢的婚紗是三間裡面最漂亮的(秘密、Doris),一樣不能試穿

最高組數(50組)四造四套、男生兩套西裝、訂婚兩套、結婚三套、

謝卡、大畫框、結婚禮盒......

以新竹這樣看了三間之後,排名大概變成:水溝巢>MEME>>>>Doris

(D家在網路上評價不大好,無論是非常婚禮或是PTT,大概是比較大間,樹大招風吧)

小姐帶我們參觀禮服,二樓禮服區頗大,分成晚禮服區及白紗區

白紗真的蠻多好美的,我問了兩次真的不能試穿嗎QQ(當然被打了兩次槍)

 

攝影師有蠻多位的,又以老闆水溝鳥的詢問度最高,

 

如果硬要講缺點

那就是水溝巢的造型我不喜歡,我喜歡偏日韓比較乾淨可愛的妝感,

但我好喜歡他的大窗棚景.....

訂金只要5000,是一個很容易會忽然鬼遮眼就簽下去的數字XDDD

也有單租禮服的服務,但價錢可能要自己去問了,

試穿上有點麻煩,遇到旺季(沒錯,我就是說104年上半年) 根本一票難求.....

他們會先以工作室的客人(拍婚紗的)為主,剩下的時間才能給單租禮服的客人

白紗價錢上不一定,需要詢問(5000 up)

如果是工作室客人簽沒有含宴客禮服的,可以以比較優惠的價錢租宴客禮服

拍婚紗和宴客的禮服放在不同區,

 

 

 

 

我累了,看了這麼多家都無法決定讓我很煩,

修頭髮的時候,設計師跟我聊到了Sosi

對耶!!!  我怎麼忘了翰道在Sosi拍的,雖然他在台北很麻煩,但為了這喜愛的風格跑一趟好了

 

 

 Sosi 喜喜婚紗

images.jpg    

喜喜的拍攝很制式,連路線都有規劃,很適合沒什麼時間的新人

包套SOP也差不多,但不愧是台北,一樣的包套,價錢就著實的多了一萬五

最高組數四套造型、結婚三套、訂婚二套,六萬九

而且還想加只要是女人都會想要那個婚紗花絮一萬五,加起來大概要九萬了

真的拍的很用心,我看著不認識的人的婚紗花絮,兩人彼此訴說著感謝珍愛對話,我都要噴淚了 (哭點也太低?)

配合的禮服公司也多,有5家左右,合作的婚紗公司禮服都相當漂亮,

 

攝影師有很多位,有些攝影師也需要指定費用,比方說小樂就需要8000指定費

有一位攝影師很會拍新人的笑臉,是大笑那種,很適合喜歡表情誇張的新人(我就不喜歡,這樣比較不唯美XDDDD)

我一直很喜歡的JC也要指定費了QQ,她真的很能拍出女孩兒想要的畫面,簡單又甜美的隨手幸福感

造型師的部分都是合作,指定要加價3000喔~

 

要說亮點應該是他的棚和九宮格謝卡

 

看看這個大窗戶~~~~~~~~~~~~

10628540_717413514991314_5076501520323185856_n.jpg

1240165_556044161128251_521820107_n.jpg  

鄉村風

993491_597929066939760_1925922263_n.jpg  

很有辨識度的九宮格謝卡

 

 

風格喜愛,周邊謝卡一眼命定,我有問接待小姐這是不是他們的獨創,(她說其實這是從韓國來的風格)

幾乎所有的結過婚的人看到這組謝卡都會立刻喊出喜喜

他唯一的缺點,也是最致命的缺點,貴............

我算過我要的包套加上那套虛嘩的花絮MV,逼近九萬,而且我們想回中原拍,喜喜表示這樣一定會超時(要加錢),而且可能需要捨棄一個外景

可是我好想要SOSI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想要的JC最快可以拍攝的時間是除夕前一天,不覺得這時間扯到爆嗎!!!!!!!

 

 

 

在現實的考量下,我只好重新出發,忍痛放棄SOSI

重新估狗到了

 

 Treasure Wedding

其實這個名字應該不是大家熟悉的

因為他是攝影工作室+婚紗公司的組合

攝影工作室是 樂LOVE視覺影像

婚紗公司是蕾絲娃娃 (我後來發現這間現在廣告打很大)

這間店在台北已經開五年了,今年六月才來新竹展店,似乎大家都直接稱呼這間為蕾絲娃娃

經歷了這麼多家的經驗後,我認知到我在意的是婚紗,其次才是攝影風格和造型,

Treasure FB上的作品看起來很棒,構圖、色調、溫度,都很棒

既然最愛的MEME秘密的問題在於婚紗不夠多樣化,那要超越他就需要壓倒性勝利的婚紗!!!!!

 

蕾絲娃娃是新竹地區僅少可以試穿店家,新娘看到禮服內心都會難掩激動

這點她們就做的很貼心,

建議新娘們不要白紗遮蔽了雙眼 (我知道這很難控制)

請記得去試試晚禮服,結婚不是穿三套白紗啊 XDDDDD

 

攝影師目前是兩位(104/1),明年會再有新的攝影師(從台北店來,分配成每週都有攝影師可以拍)

 

造型師VANESSA是直接駐店專職,不是合作,

VANESSA是我唯一信任的工作人員了,造型師目前只有她,所有新人都會碰到她(104年還會再陸續請新的造型師)

有任何問題(合理的)他都願意為新人解決以及溝通,

我這種強迫症新娘真的很需要這種善解人意、又付責任的工作人員

連我和TMJ吵架,掉著眼淚鼻塞著打電話給她取消已經約好的時間,事後她還傳簡訊安慰我(抱)

 

 

 

 新竹Vanessa手工婚紗 

會去看這間,也是因為做了太多功課,非常婚禮上面有人討論到才去看看的

接待區就布置的很鄉村風,可以直接拍照了XDD

禮服量還OK,大概和蕾斯娃娃差不多

禮服不分區,所以有一些禮服可以感覺到已經有點破損了,對拍照其實是沒差

有些新的,工作人員會建議棚拍就好,畢竟外出拍照會讓禮服折損速度加快

價錢上也在五萬內,50組精修,檔案全給,四套四造,

訂婚兩套,結婚三套,結婚禮盒

工作室沒有附車,要自己開或是叫車,地點不限,只要當天回的來就可以 (似乎是時間上也不限~)

攝影師有兩位,造型師是合作的

接待的Feel很活潑,不用怕尷尬冷場

 

 

 莎拉公主婚紗攝影工作室 

 

這間超新,103年九月才剛開

風格和名字很一致,就是"公主",所以有公主心的都可以來看看(蓬裙居多)

工作室地點相當偏遠,禮服蠻多的,這間好處是,禮服照片全部都在FB上了

盡情觀賞,也可以直接拿著圖片去店裡說  我要穿這件

禮服量不明,我去的時間點剛好是一個很大的日子過後,禮服幾乎都送洗了,

老闆娘建議等衣服回來後再約時間去試穿

禮服分區,一般區及公主區,公主區只提供宴客不做拍照款可以試穿

五萬內,50組精修,檔案全給,四套四造,

訂婚兩套,結婚三套,結婚禮盒,工作室附車(五小時)

相本很可愛,少女心都會被激發出來那種

工作室出車五小時,超時的部分一個小時300元

面對面諮詢介紹的是老闆,價錢很透明,要換款、升級都有價目表可循

老闆是法國巴黎退休的主管,而且可能剛開,有一些搭配升級的方案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價錢不降升級內容的套裝,因為有些新人是預算問題

並不是不滿意內容物,或是真的不需要這些套裝送的贈品(摩天輪、音樂盒、玩偶之類的東西)

買一送十半買半相送這種行銷方式還真不是我的菜

而且安瓶這東西完全就是踩到我的雷......

雖然他是直接送十罐,用到第十一罐才開始收一罐300,我沒使用過安瓶不清楚安瓶的用量到底大不大

 

這家的禮服很可愛,尤其是剛開不久,幾乎都是新的

(但現在因為開了頭份店,兩家的禮服和蕾斯娃娃一樣,分店不互通,可能管理上有麻煩吧)

禮服很有層次,對拍照來說是很適合的,

工作室沒有駐店的攝影師、造型師,簡單來說就有點像仲介(婚紗公司也是這樣的運作方式)

所以在意風格的新娘要自己去做功課比較攝影師,

但因工作室剛成立不久,所以作品很少,有哪些攝影師就必須要親自問工作室了

 

喜不喜歡這種模式就看個人了,我是不喜歡,

也許駐店攝影師、造型師會有上班打卡的感覺

但我不認為這樣就會抱持著"沒拍好也沒關係"的觀念~~

以管理學的角度來說,不是正職員工沒有固定支出的費用

簽約模式採抽成制度,對工作室來說在成本掌握上可減少人事成本的花費

 

工作室有道具出租(有婚鞋、捧花、野餐道具、字卡...),店裡的新人可以直接免費使用,

 

如果不考慮他們的包套,這家工作室的禮服很適合租借去拍自助婚紗

禮服包套的價格也蠻漂亮的,

一般區:白紗5000,禮服3000

公主區:白紗10000,禮服6000

可下水,清洗費用不用多加

價格包套都在FB上,可能會更動所以還是以FB為主~

 

 

  來來來,覺得廢話太多的請看這邊總結 

 

104.07.24更新表格內容,歡迎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比較表_0724.jpg  

 

 

總結一下這幾間工作室,我自己的心得

MEME秘密:優點>> 有附外景車,照片風格也很有特色、很溫暖,老闆人很好

                       缺點>> 禮服真的不夠多,漂亮的禮服也是會挑人穿的,屁股大腿短穿修身的窄魚尾只會有這美人魚腿斷了的錯覺。

                                   後來聽朋友說,現在有些禮服是要加價的

                                   (這個就要請各位新娘去問了,如有錯誤訊息請告訴我,我會修改表格)

                                   曾有聽說接待人員的態度不太友善,有個朋友就打退堂鼓了(個案?)

 

Doris:優點>> 套數很多,價錢也很漂亮,店內禮服真的很多,也有攝影棚,可以拍五套禮服+一套便服

                缺點>> 試穿完禮服覺得沒有被電到,就是安全牌但並沒有太令人驚艷

 

水溝巢:優點>> 禮服很漂亮(白紗較優),也有自己的棚(蠻漂亮的),拍的也好看

                 缺點>> 妝容不愛,晚禮服也有點普通

 

SOSI: 優點>> 營業很久了,也有自己的棚(大推),禮服合作很多家,攝影風格近韓風,看作品新人幾乎都好正,有附外景車

                 缺點>> 爆我的預算,太制式,攝影風格類似,感覺SOSI拍起來每對新人都長一樣,

                            而且地點在台北對我來講有點麻煩,現在很熱門,有些攝影師、造型師都要加價

 

蕾絲娃娃: 優點>> 白紗很漂亮,有自己的棚,攝影師能駕馭多種風格

                     缺點>> 禮服雖然漂亮,但拍照禮服有分區、等級,有點難挑,部分禮服很挑人穿(比例問題)

                                禮服修改的不太好 <<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新竹Vanessa:優點>> 白紗很美,價錢中等(以新竹地區來看的話啦),有特約的攝影棚(但要付費),

                            缺點>> 晚禮服的部份感覺有些少,短版的禮服也很少,

                                       不能試穿,網路上看到能試穿的應該是自己爭取的唷

 

莎拉公主: 優點>> 禮服很公主,繽紛可愛,試穿沒壓力,店裡還有很多道具可以借

                     缺點>> 依目前的作品來看,我找不到喜歡的攝影風格,禮服的風格上太一致(公主風格)

 

 

 

另外,簽約時,最好問一下外景車的問題,有些工作室是不出車的,

看是新人自己要開車(建議不要,很累)、還是叫車,或是請朋友幫忙開車(可是這樣要租九人座的吧~)

價錢約在2500-3500左右(看地區),以上的這幾家價錢都落在五萬以內(喜喜沒有啦XD  但我真的很喜歡他),

建議想要選擇上有點變化但又希望方便的人

可以選擇像這樣的工作室包套,半自助婚紗,有什麼想法可以直接和攝影師及造型師討論

禮服及後續處理也都含在內,B U T,這裡介紹的都是工作室,

婚紗界很小,出來開工作室的攝影師或造型師其實大多也在婚紗公司待過

所以很常,搞了半天工作室也還是和婚紗公司一樣的模式(差再送的東西不一樣而已)

 

 

 

而且家長會很習慣帶入從前的標準,

比方說:

1. 怎麼沒有送妝髮? (現在還有些婚紗公司可以讓新娘一早開車去化妝,這個新娘妝是送的)

2. 壓箱的大紅行李箱、扇子、娘家本、禮金簿、胸花、捧花、伴娘服、花童服、多的像山一樣的謝卡

3. 拍婚紗送當天婚攝   (我無法理解這個.....)

4. 拍婚紗送當天新祕   (到底是.......?)

5. 送喜帖

6. 送當天媽媽禮服

7. 米篩、橘子盤、帶路雞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千萬別嗤之以鼻,我就遇到好幾項,如果新人無法處理這個或是懶的弄得,請洽婚紗公司或是傳統喜餅店

可以得到很多這一輩子只用那一天的東西

BTW,要丟的扇子,在禮俗店竟然一支賣兩百,實在太驚人了 = =

我後來去十元店買了一支回來丟

 

 

004.gif     

 

建議大家做完功課後,還是親自去一趟,我喜歡的風格不見得大家都喜歡

我感覺不好的部份不代表大家也會覺得不爽

而且碰到的接待人員不同所激發出來的火花也不一樣

也許說明的SOP很無聊,但也可以很直接的說明:我想要直接看作品選攝影師及看禮服

禮服量多不多和能不能選到喜歡及適合的無關

我穿起來不適合的魚尾禮服,也不代表你穿起來不好看

擺在那邊平凡無比的禮服,說不定穿到自己身上超級無敵好看(就說禮祕很重要啦~)

要不要凹東西,我覺得等真的有考慮的時候再來凹,不然真的很花彼此時間

 

021.jpg  

 

       再說一次,我真心的認為,婚紗一定要試穿,

     除非是Model,是演員,是工作需求,

     不然一般人極少會想過自己適合穿什麼款式的婚紗

     了不起只會想說,我一定要有大拖尾,頭紗要五公尺長(誤),我在試穿第一套魚尾之前,

     我還真不知道我穿魚尾款的禮服這麼的.......(默)

     有些人就是很適合穿緞面的材質,有些人就是適合穿蓬裙

     你不試過你怎麼會知道你適合哪一種?

     有些公司會跟你說,你不要擔心,絕對不會挑不到的

     (是啊,如果只有三個選擇硬要選一個也是選擇啊)

     如果真的沒有挑不到的問題,verywed上面就不會老是出現

     『怎麼辦,我挑不到可以拍照/宴客的禮服?』的討論串了

     或許可試穿是行銷手法,但他滿足了女人想要讓自己在那唯一的婚禮上想要超級正的藍圖構想

     既然都決定要拍婚紗了,何不拍正,何不拍爽,何不拍個不後悔

     不鼓勵花錢就是大爺這種心態,但不能讓自己處在花了錢還內傷的為難裡

 

021.jpg

  

掰惹位,我一直覺得安瓶是婚紗業弄出來要刺激消費的一項產品

確實有些人會有需要,那大可直接包到包套裡面去,我寧可一開始訂價就清清楚楚

而不要打著便宜的套裝價格,然後又七加八加,蹦出一個跟別人也差不多的價錢

請model來拍樣本也讓我很.....,我敢說大部分的女孩兒(我也是)幾乎都會把自己想像成找到的範本照片裡的樣子

但我總是會忘記我的小腿短了model一截,眼睛小了人家一點,(或是肉多了很多點)

雖然人都喜歡美好的事物,但我比較喜歡是拿店裡新人的作品來展示

至少看和我們一樣的凡人,也可以理解到攝影師抓景的功力,化路人為正妹、化矮子為樂咖的能力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很match的工作室了

我真的沒有不喜歡婚紗公司,

只是我不喜歡變相加價&買一送10這種行銷手法

而且想要拿到全部的檔案而已XDDDD

謝謝路過而且看完這麼拖台錢又搞位的文章的你/妳,婚禮籌備共免之囉~~~~~~~~~~

 

 

 

延伸閱讀:

[wedding] 蕾絲娃娃新竹工作室自然封包套婚紗 (家興+Venessa)

[wedding] 唯美X童話X浪漫水中婚紗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with 超拚小布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工作室 新竹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