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94.JPG

我本來以為我兩天就可以解決這件事!!!!

結果事實根本就跟我想的天差地遠Q_Q

微調修改一弄拖了兩星期........

 

我想要的元素有:外文報紙、花圈、水彩、美式。

這樣關鍵字的圖找了大概500張以上的圖

這兩年水彩風格的喜帖頗受歡迎,網路上可以抓到不少素材

蒐集了一些喜歡的素材後,打開PS,整個腦袋有夠空,

 

001 (2).gif

 

拼拼湊湊,弄出了幾個版本,4號明顯是才思枯竭後亂拼湊的東西.......

 

擺放流程.jpg

 

然後,老樣子,去煩朋友XDDDDD

應過幾輪投票及修改,3號設計勝出

 

 

我太喜歡這個花圈,我想拿來當logo應該也很合適

加上一些陰影、水彩,畫面變的更立體也比較獨特,字形也大車拚了一輪

英文字體有個免費的網站很好用:http://www.dafont.com/top.php

結婚喜帖字型合圖.jpg

 

 

最後選定4號字形。

 

 

 

snap.jpg

 

其實正面就花去我將近10天的時間 = ="

所以時間逼近,背面我可是一點idea都沒有,本來想要用和訂婚相同的格式打混過去

此時,幫我拍水中婚紗的小布哥忽然丟我說,照片好囉~~~~

看了看照片忽然覺得字牌系列挺美式的,不如就來試試看

底色選用篇暖色調的深咖啡色加上有點仿舊的棉絮紙

把照片中的人物去背放入,啊!!!!!  也太合適了

因為這版喜帖本來就設定要給朋友而已

所以名字就隨興的放在人物旁邊

時間地點的擺放參考美式明信片喜帖的格式,將將~~~

 

果然越到截稿日越有靈感 

背面final.jpg

 

由於我訂婚帖的顏色有跑掉,所以結婚帖想說找個可以打樣的廠商好了

估狗了一下,最後選定西門的百美

郭小姐只花了一天幫我打樣,然後我到現場去看樣+選紙、

打樣共使用了兩種材質,240P的炫光紙和細紋紙

我比較喜歡炫光紙,亮晶晶的,但炫光紙在我喜帖背面的深色區很吃色,讓整體顏色變得很重

我的完稿用細紋紙印出來,較接近我心中所想像的,最後選了細紋紙

 

DSC07012.JPG

 

信封就選了亮晶晶的星幻紙,少女心的粉紅色,燙金是深紅色

信封上的圖也不假別人手,自己編排,原先我是想放在信封的下方 (一個不想跟大家一樣的搗蛋念頭)

但郭小姐和其他人一直不斷阻止我,說這樣有很大的機率郵差會搞錯

我有私訊問過小季(她也是把地址放在信封下方),本來想用這個說服大家

沒想到小季說,她收到幾封寄回自己家的,也很多都寄丟了 = =,建議我還是照郵局規定地址放左上角擺法

呃.........所以我只好乖乖的把地址挪到左上角去

 

定稿後,隔天就印好可以拿了,實在是太感謝郭小姐了

final_合圖.jpg

 

信封1.jpg

 

 

001 (2).gif

 

而為了要讓喜帖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其實是想逼死自己搞一堆有的沒的

我做了吊卡,把開罐器桌上禮的圖騰拿來用,背面在放上圈選婚宴日期的月曆

就是要不斷不斷的提醒那天請空下來給我,

IMG_0480.JPG

 

 

吊卡的材質是200P萊妮紙

吊牌.jpg

 

為了符合美式Zakka風,吊牌用麻繩綁,

這個決定讓TMJ差點殺死我

因為那段時間回家的工作就是在剪麻繩、打洞、裁吊牌、綁喜帖........  

連朋友來都要逼迫朋友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IMG_0449.JPG

 

IMG_0450.JPG

 

 

可是親愛的,綁完了喜帖,還沒結束呢!!!!

還有蓋封蠟!!!!!

 

是的,我三八到弄了封蠟來封口,而且我還不只買了一個章 (掩面)

DSC07002.JPG

 

 

後來覺得最適合的是訂做款J&W,後來就都用這款封口了

這種東西也是需要練習的

我買的是有附贈蠟燭的組合,學學古歐洲人,磨蠟封口吧

 

然後弄了幾封之後就累了..................

畢竟這樣一直在磨蠟很辛苦,網路上有很多種教學辦法

小技巧1:準備一杯冰水在旁邊,蓋完熱蠟後將火漆章放進冰水降溫,下一回會更好脫蠟。

 

但對於我這個懶人又想要用新奇事物來誘使TMJ想玩搶著去做

我在網路上發現了熱熔槍蠟膠條XDDDDDDD

只要簡單的插上電,就可以進入一直蓋章的迴圈就好

DSC07003.JPG

 

小技巧2:蠟倒上信封要蓋上章時,可以先用火漆章稍微將蠟推開到可包覆住整個印章的範圍,

               這樣就不會有直接印下去有些地方缺角的情形了。

 

最後的成果非常滿意,完完全全就是我腦袋裡構圖的樣子,

DSC07010.JPG

 

DSC04976.JPG   DSC07011.JPG

 

廠商資訊:

百美喜帖 PAIMEI

地址: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四號 (近西門町)

 

百美初印的張數並沒有限制,但加印需要100張起跳

雖然一開始已經多抓了20%,但後來還是有一些意外不夠

在網路上尋找單價較便宜的明信片卡片印刷

後來找到了     Your Print  你來印。宅印網  

價錢很透明也很便宜,越多張就越便宜,我多印了30張備用

效果不差百美,只是彩色印刷的喜帖只要是不同批就會有色差的風險

各位新人們還是多抓一些數量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