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喜帖_main.jpg  


我媽已經說了1000次,喜帖這個東西就是花錢給廠商隨便印一印就好

但我還是不願意妥協,雖然我會留著每個人給我的喜帖,所以現在真的已經必須留一個櫃子來放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留啊 (抱頭)

我真的不想放照片上去 QQ

而且我就是想要自己做自己喜帖嘛 (扭)




001 (2).gif  


 

因為問過價錢後,明信片式的比掀蓋式的便宜,因此我需要說服了我娘親讓我使用明信片去設計

老人家當然不能接受啦,還好這時候有阿姨助攻,說年輕人現在都這樣了,不要食古不化 (灑花~)

 

 

 

訂婚場只有我家親戚和爸媽的朋友,客人大約都是年長的長輩,很多都是我這輩子可能沒見過的叔叔阿姨伯伯奶奶

而且,長輩都很介意桌菜好不好吃,岡山這種鄉下地方,沒什麼飯店

三月底在高雄已經是有點炎熱的天氣了,大家真的不想揮汗如雨的在路邊吃喜酒,媽媽只好找場地來辦桌

所以主題就是要大紅、喜氣、最好還沒打開就知道是喜帖,我想這應該很容易..........

爸爸還強調他要紅色的信封,燙金的字體   a5afb61196ab0434e3794a3a3984aed8

隨便估狗一下傳統喜帖就都是紅共共

大紅喜帖.jpg  

但要做的廣為長輩接受又不通俗,我在網路上爬了很久

爬到一篇 May大的 婚禮週記:設計喜帖進化史

恩!!!!    就是你了,我就是要這種感覺的!!!!!!


 

我開始拿筆畫草圖

把亂塗鴉的手稿經過電腦繪圖後初稿是這樣


information_1拷貝.jpg   

 

後來覺得米色底不喜氣,構圖沒有張力,爸媽的表情裡看到了遲疑

只好到處騷擾朋友問他們意見

和朋友討論後以日曆的概念畫了另一個的版本


information.jpg   

 

瞬間,所有人都通過了,覺得這個大直球很好,又直又準

一看就知道是哪天請客

誰再打電話來問幾號要請客就叫他回去好好看喜帖 (握拳)


 

但,背面的文字就傷透我的腦筋

這比正面的挑戰更大!!!!!!!!



 

 因為爸媽想的是這樣,紅到一個會刺眼的地步......

訂婚喜帖大紅版背面_已修字.jpg

 



但我想的是這樣,不想要很制式的內文

訂婚喜帖淺色背面手稿牽手_已修字.jpg   



 

來來回回討論了很久,妥協成這樣

訂婚喜帖背面不同裝飾_已修字.jpg     


阿嬤名字沒對齊歪一邊是抬頭,表示不同輩尊敬之意 (我真的今天才知道這麼多小細節)

我媽碎念喜帖裡面沒跟人家說我們是文定,這樣人家哪會知道我們是結婚還是訂婚,

哪這麼多內心糾結,沒有人會在意這麼多好嗎!!!!!!    (眼神死)

 


最後,終於拍板定案送印

訂婚喜帖合圖.jpg     


正中央改成文定之喜加上定情戒指,男方覺得這是女方場無須加上爺奶

我只能說列長輩姓名是個學問,問誰都不對,問自己父母就好,真的

(合請的兩邊都要問,難搞的不如就分兩張帖吧........)

光是祖父母該不該列上去我就聽過三種版本了

爸媽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快點印就對了,印出來就一翻兩瞪眼


喜帖裡除了清楚的寫出時間地點,還有底下這行有點難念的台語句子

這是參考May大的idea想出來的,修改了幾個版本後

定案用:欸記彼日噯做伙來吼阮請

意思是說要記得那天要來讓我們請喝喜酒,希望大家都認真的看喜帖,

念念這串字。



信封在網拍上隨意找的,印了兩種顏色的信封

有長輩尬意的一眼就知道是喜事的紅通通燙金版本

和我少女心的粉紅燙銀版本

都是星幻紙的材質,此時logo圖案未定案,就挑選送印信封廠商現有圖案當logo。

 

剩下一個月,要快點發帖子了,

這個時候我娘親忽然打電話來碎念說,

"欸欸,大家都一直問新娘長的圓的扁的,你說怎麼辦啦!!!!!"

2c4f05313babdf6478f8065785f3bda9  

事實上,爸媽的朋友對新娘的長相根本不在意(訂婚宴客完後,謝卡剩超多)

但為了讓我娘親的心情舒爽,我只好再找了廠商印了一張搭喜帖上那串台語的謝卡給她放在喜帖裡發

嗚嗚嗚,我知道這些謝卡一定會被很多人丟掉!!!!!!

IMG-1002.jpg   

 

只能安慰自己,不要去在意這些無法掌握的雞毛蒜皮小事   

 

根據爸媽回報,很多親友收到喜帖都先努力的念出那串台語字,

還有人稱讚怎麼這麼有創意

也有把喜帖壓在桌墊下收藏

噢,整個人都要飛上天了~~~~~

私心期盼,附上的謝卡也一起收藏,不要當成尪仔標亂丟就好 ╭ (──_──)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桌 喜帖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