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意外真的是想像之外的事情

今天聽說是一個大日子
到處都在結婚
我媽也被人家請去當媒人了
因為對方想要很省
所以我媽很多出動認識可以幫忙的人
包括剛好要回家的我!

但我的工作相當的簡單
只是要去收禮金而已
所以只要11.30到達就可以了

弟弟下午要回學校  所以他不想在會場待很久
所以他騎了老爸的機車就出門了
我跟老爸隨後開車也出發了

快要到那個會場時
我的手機響了  是弟弟打來的
我想他應該很笨  找不到會場吧!
電話一接起來  非常平靜的聲音: 姊,我出車禍了。  

那你有沒有受傷      平靜的聲音:恩,我在流血。
我心裡面想說  這麼平靜  應該只是腳破皮流個不礙事的血而已吧!
但是老爸還是飛快的驅車前往不遠處的那個轉角

到了現場
我看到一台停在路中央的車  心裡想  這下不妙了
等到我看到團團圍住的人群裡的弟弟時.............................






他坐在路邊   褲子兩邊都有破   重點是他的手壓著他的右眼上方    整個臉都是血
還不斷的流著..................................    
衣服上有血跡   褲子上也有    路上也有
我像婆婆媽媽似的    瞬間就開始抱著他大哭~~~
怎麼會傷成這個樣子?
車子倒在離路口大約三公尺遠的地方    就像屍體一樣躺在那邊
心裡不禁開始疑問   這是多快的車速    怎麼會車子從右邊來    機車會飛往左邊這麼遠?

不久後   救護車來了    我手忙腳亂的擦著眼淚   壓著還在冒血的傷口
跟著上了救護車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進救護車   雖然這種經驗不是很好
但在這種時候  覺得可以陪著他 真好

到了醫院   先幫眼睛上面的傷口止血
照了X光    該死    腓骨斷了   
我還蠻外行的問醫生說  是裂了還是斷了
醫生說:沒有裂跟斷的差別,不是好的就是斷!只有有沒有移位的差別。

右腳打了石膏    眼睛上面縫了七八針    四公分的傷口   真是可怕
原來受傷的人都不懂為什麼旁邊的人總是比較擔心
因為看到的都比較怵目驚心啊!

而且後來怕眼睛裡面受到影響   所以還要在轉診去別的地方看
零零總總的麻煩   我覺得比較辛苦的 反而是我爸媽
而且我爸前兩個星期也犁田了    那台機車真是可憐
車子去估價修理的費用   大概要兩萬六 我想那台車已經要廢了.....
整個油管都破了   現在很珍貴的汽油   在那邊滴著......


現在回想起來
忽然發現   我跟我弟的感情還真好
竟然我會瞬間的落淚   可能跟我愛哭有關吧
一定是血    那個血量太可怕了
因為出血的關係   眼皮腫的跟肉圓一樣
就跟我當初針眼一樣

從他回家我一直在換冰敷袋敷了12個小時都還是腫腫的
小姪子來   指著我弟的眼睛說 唉ㄧㄜˊ   眼睛好可怕
我瞬間就想把那死孩子轟出去

現在右腳打了厚厚的石膏   走路都要用跳的
所以左腳膝蓋的擦傷 一直無法癒合
而且   他在全身傷口都處理完之後 跟我說 我在三天就要20歲了耶 怎麼那麼倒霉
對後 我都忘了我們的生日要到了    孟捷說   也好啦  全部的壞運都在19歲的最後幾天出現
這樣以後就會順順利利了


話說 那個撞我弟的人  竟然該死是認識的   我爸媽最會不好意思了
對於認識的人  就更不會說要要求些什麼了
我後來聽我爸說 其實後來他有點無言    他在現場跟警察弄完劃線以及一些紀錄之後
那位仁兄竟然默默的說 都好了後   那我要去吃喜酒了....................
警察也吃驚的說 阿你不去醫院看人家喔?
如果我在場一定會馬上大罵靠杯


弟弟的事情一結束 阿嬤馬上也不舒服跟著掛急診
我看著我爸媽的背影   有點不捨    全家是都犯太歲喔
看著我爸肚估的開危險車    我媽全身疲憊的一坐上沙發就可以睡著
就很心疼    大家真的要好好的照顧身體
小心騎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