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再度看了一次犀利人妻,原因只是因為有個爸爸級的同事在爭論"小三"這個名詞的由來

他說  是因為那個第三者叫小三啦 

              是因為那個第三者叫小三啦

                    是因為那個第三者叫小三啦

                          是因為那個第三者叫小三啦

 

然後我就默默的站了起來,說:小三是大陸第三者的說法,戲裡面的第三者叫作薇恩

說完後,我就悠悠的閃走。

 

剛好,讓我再復習一次。

 

=========================================================

還是一樣蝦的開頭,但我想我媽應該也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

然後薇恩的出現,瑞凡心中開始悸動,

我忘不了那個眼神,在安真甩了薇恩一巴掌後,瑞凡看安真的那個眼神

是這麼的無奈、不捨、又隱忍住一絲絲的怒意,於是他選擇保護薇恩

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是只會哭著跑走吧

 

在醫院簽字那段,我也是跟著哭的西哩嘩啦

到底是觸動我內心的哪一個深處?我很肯定我沒發生過這樣的事啊  = ="

人其實是很奇妙的動物,很容易遺忘、習慣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  Mark Twain Notebooks (1935)

(親近生侮謾)

越親暱、越熟識的朋友、家人都會在淺意識中有這個行為出現

習慣了這個人的付出,就視為理所當然,像我總是習慣我媽煮飯洗碗,我爸倒垃圾

習慣了每次要出去玩,陳都會默默的查資料、訂房間

瑞凡應該也是習慣了安真的好,他忘了他這麼無後顧之憂,這麼充滿活力的往前衝

是因為他在家裡蓬頭垢面的妻子幫他加滿了油

他習慣了煮飯婆服侍他的平凡日子,忽然懷念起年少輕狂的麻辣滋味

 

他愛上了他幻想中最美好的浪漫,不安全又刺激的人生

轉眼間,他已經讓自己變身成大魔王,鞭打著他不想要的規律

逼迫安真簽下協議書,過程中,不耐煩、強硬

簽下名字的同時,那十年安穩的歲月畫面一幕幕的映入眼簾,瑞凡默默落了淚

我想他並不難過,他只是滿滿的虧欠,可以的話,他可能甚至希望萌萌消失、安真消失

 

你他媽的溫瑞凡,你還是不是人啊!再看一次,你怎麼還是這麼的渾蛋!

 

再來的搶救老公行動,一直到後來的活出自我,不再依偎著老公而活

人都需要空間成長,不管是安真、瑞凡還有萌萌都一樣

安真沒有了瑞凡,她活出了自我,

瑞凡沒有了安真,他懂了平凡人生的美好

萌萌沒有了媽媽縝密的照顧,更加的懂事

 

動盪的日子過後,伴隨來的是瑞凡奢求,卻碰觸不到的平凡生活

 

回不去了,回不去過去的甜蜜、過去的依賴、過去的心碎

我好佩服安真的勇氣,我一定是個沒用的謝安真

我一定會一起回到過去。

 

王建民的出軌,讓多數人訝異,但仔細想想,他不過就是個男人,剝除掉"王建民"這三個字

他也不就是溫瑞凡嗎?

他的妻子選擇了當回原本的王太太,繼續假裝沒事的過下半輩子

中國人念舊講情分,台灣一定也有許多回到過去的家庭

 

 

但是,

 

到底,該不該原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