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了今天

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了

才敢去認真的回想這一個星期以來發生的事情

23號的晚上

aniki來806求救 大家都手足無措

到在醫院裡大家的心情沉重

小牛問我為什麼這麼勇敢 沒有哭

我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應該是不敢哭吧 講直接一點就是我不想相信

對大寶芊芊的印象 很甜蜜的兩個人 過的很開心

還有芊芊有一雙跟我一樣的鞋子~~~~

如果硬要說有多熟 我想大概.......

說穿了我就是膽小 我不想去接受這個已經發生的事實

胡老師要我們好好的陪著芊芊 我只是這樣想的

陪她們做筆錄的過程中 我跟阿雅不斷的再討論剛剛兩三個小時發生的事

沒有結論 只是覺得 剛剛好像做了一個夢一樣 很不真實

溫姊很勇敢 從醫院出來後 擦乾了眼淚 馬上就開始處理事情

我只能說 雖然我不想相信星期四的晚上發生了什麼

但我也失眠了 7.00的鬧鐘響的瞬間 我馬上起身把鬧鐘按掉 整理出門

804裡空蕩蕩的 門口的甲胖在發呆

7.40開始招魂 看著芊芊在抽蓄的身體 法師念的詞兒 我的眼淚開始冒

昨天的不真實感又襲來了~~~~

一路到了殯儀館 我還是在發呆 大家都很無神

很快的 一小球一小球的衛生紙充滿了我的包包

念了一堆我看不懂的經 可能降子對大寶很好 我很認真的唸完它

下午驗遺體 我沒有上去 我在祭拜廳發呆 我想 我應該沒有勇氣看吧

後來寶媽回來的時候 我鼓起勇氣跟大家一起上去了

小田笑我很沒用 寶媽一出現 我就潰堤了

溫姊說 大寶只是睡著了 以後會過的很好的 大家來看看他 跟他說說話 要他以後快樂一點

然後我很快的逃走了

星期天 下午去上了香 折蓮花和元寶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工作

邊做的時候 把想跟大寶說的話也一起折進去 這樣子 他應該也會收的到

今天照片已經放上去了

猛然抬頭一看 那個討厭的感覺又跑出來了

我只能把要說的話在心裡面說 不然眼睛又會潰堤

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想說的話 可能是那個不真實感漸漸的消失了

也代表我已經在接受這個討厭的感覺了

星期一 徐老師回來了 實驗室還是有一種用膠帶貼住的感覺

也許只是我吧

星期二 寶爸要回來了 老高找我ㄧ起去

我還是去折蓮花 沒有加入去冰櫃的行列

偶爾頭抬起來看看大寶的照片 還是不想相信

芊芊說 其實過了一開始的那幾天 現在的心情就已經好很多了

已經漸漸可以接受那樣的事實了

星期三 今天是大寶頭七 當了信彰的跟屁蟲 一起去給大寶念經

好多好多人 我今天不哭了 是因為麻痺了嗎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回到實驗室 我認真的看paper了 好多事沒有做 但又覺得心裡面有點空空的

不舒服的感覺 下午輔導室打電話來問我需不需要來輔導 我溫柔的拒絕了她

星期四的下午 跟阿雅還有老高一起去 把最後的元寶摺完

今天的心情很平靜 平靜到 就像平常在實驗室跟大家聊天的那種感覺

忽然想吃素 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芙蓉在9.00多到

接到她之後 開始回答她想知道的問題

星期五 是大寶要離開我們的日子了 我喜歡他們班做給他的影片

很多的歡笑在裡面 大家雖然捨不得他 但 我喜歡他們班的心情轉換

告別式很隆重很莊嚴 大家的手上都有著一球皺巴巴的球

在瞻仰遺體的時候 我還是潰堤了 但在我身後的芙蓉 整個不行的啜泣

如果不說 應該沒人記得芙蓉是大寶的學妹吧......

芙蓉昨晚睡之前 有問我 萬一她哭的很誇張 會不會讓人覺得她很奇怪

我回答她 應該也不會有人會特別注意啦 但我心裡面也擔心了自己一下

結果兩個人都哭的很醜 所以...

大寶要把遺體放到三芝的龍巖去

龍巖好大 整個管理很好 風景也很好

最後帶我們的阿姨 要我們跟大寶說說話 然後跟他道別

在這個時候 我還是眼睛紅了一下

溫姊說 今天就像大寶的畢業典禮

他有了學校給他的畢業證書 也有大家給他的新機車

從此就開心的在天堂上騎著機車看大家

也不用辛苦的找工作

大家要快快的追上他 快樂的跟大寶說再見





大寶 以後一定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