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世界宇宙無敵愛哭的人

當我想到這一段感覺 打下這個標題的瞬間

眼眶都是淚水了



這一直是我割捨不掉的感情 很重很重很重的情感

從大一被小白拖去操場測秒

我穿著我的寶貝All star小紅鞋

結果要測秒的時候 我得大腿就抽筋了 100公尺只跑了2秒

是阿泰把我背去旁邊讓阿噹處理的

也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不用測200

小白對我有信心 讓我去跑大隊的預賽 我已經忘了我跑的如何了

我想大概是12棒吧 因為12號都跑12棒 ^^

小紅鞋過了大運他就快炸掉了 才穿了三個月 因為我只從南部帶了這雙鞋上來

但是 小白忘了把我放進決賽裏面 我偷偷的哭了....

因為 我怕被忘記 我想要跟大家一起努力 一起喝采

小白還是賞了我一塊金牌 這塊牌 好亮好亮好亮....

我把它黏在我的桌子上方 發了誓 我要拿滿8面 跟寶貝還有小屏的拿來做金牌門帘

因為這個誓言 我知道我在大運時要跟著小白去練跑

但是練跑的確是一件讓我臉貓掉的運動 我並不愛跑步 但是我很享受跑到終點的那個爽度

但是很可惜的 我在練接棒時 在操場犁田了....

每天都穿著裙子 不管是帶拉拉 還是去練跑 不過練跑時我只能顧包包

什麼事都不能做 這件事想起來 好像還再幾個月前的感覺一樣

後來為了想要快點好 然後可以去練習 我就把結好的痂弄破 再度流血....

那個疤到現在都還在 是我的紀念 雖然很醜....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比了100 跟小猴子 小黑 易如一起跑了4*100 小黑前一天送急診

還是讓我們拿了第三名回來 很開心 我很喜歡接力賽 因為是大家一起努力的

可能也是因為我並不強 所以 單項顯得比較遜 倒不如去湊接力賽裡面最遜但是不喇賽的那一棒

後來發現 我喜歡大運 因為日常生活用品可以在大運拿很多 不用去買 超棒的!

我們的女大隊 大一的每個人都頂著個大濃妝去比賽 因為等等就要拉拉了

一樣的漂亮 但是在黑夜中 我記不得那個感覺了 我記得我是12棒就是了

但是隔天下雨了 我們的秒數退步了 還是贏第二名很多 很開心

只是 我們的總錦標沒了 我實在不懂那是個怎樣的感覺

我想 應該就跟大隊輸掉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希望明年可以回來

大一的我們 並沒有太多對運動會的情誼 目標只是想要贏而已




大二了 有了一群感覺很漂亮 也跑的蠻快的學妹出現了

有個叫小明的學妹 好像很快 被小白帶來練跑

大家好像都很認真 也很配合 雖然大二的課開始多了

但是我想要跟大家去練跑

小運 被小白衝康去跑20棒 雖然只是一瞬間的感覺

但是20棒真的很棒 因為是綜合著大家的努力 然後將我們的期許送到終點那條線的棒次

小白在幫我套上衣服的同時跟我說 不要怕 你不會跟她們的20棒跑到的

因為我們會讓你在她們19棒還在跑的時候就送你出去

可能我很好騙 我就相信了 但是小白沒有騙我 大家給了我很大的加持

我們依舊冠軍 很漂亮的冠軍

大運的時候 我放棄100了 因為我太遜了 感覺只有預賽很輕鬆

複賽我就很累了 前面總是會有個穿著緊身褲的人跟我一起跑

我跟郁新 怡瑄 小楓報了4*100 因為我有點遜 所以我們只有第四名

但是我的跳高有第六名喔

都沒有人要相信 大家都說我腿短短的 怎麼可能跳的過去....

這個大運沒有小明 她去比大專盃了 也沒有雅筑 我們在很ㄍㄧㄥ的狀況下 還是奪冠了

但還是在雨中跑 很煩 大運總是會下雨 我想要破紀錄... 拜託

小白終於要畢業了 將接力棒交接給了我跟郁新還有佳諭! 也在這年做了跑外套

穿上就很爽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大三 我忽然很害怕當隊長的感覺....

因為我帶不動大一的學妹 她們似乎都很討厭我 看到琬稜跟郁新就是要去做痛苦的事情

然後就瞬間大家都不見了

我們只要出現在宿舍 她們就會不太想跟我們說話

小運的時候 大家硬上了 秒數不是冠軍了 似乎不太妙

學妹也察覺了 大家害怕了 深怕會不會就是自己是那個拖累整隊的人

這可能就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因為歷屆女大隊的學姊都很厲害

所以 她們也開始擔心了 換掉了一些學妹 我的心好痛...

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人 就像當初 我並不想被小白換掉一樣

我擔起了最後一棒 這是一個很需要勇氣的棒次 就像啦啦隊的時候

你不相信你的隊友 躺下的演出就會不好看

我相信 你們會把最好的距離給我的

學姐在地上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郁新好勇敢 不知道是不是裝出來的 看他都很冷靜的樣子

看到小雙的手比人家短了一截 我回頭拿了棒子

再度回頭的時候 我慌了 我一定要追過她 我不可以輸.....

等到我想把二檔打開的時候 機械系的20棒忽然從旁邊超過了我跟企管....

我的腳瞬間沒力了 我的二檔咧??? 怎麼開不起來??

我含著眼淚跑到終點... 我沒有不練跑啊... 為什麼我超不過去?

真的好痛好痛好痛 然後 我哭了 這是第一次跑完大隊不用喊系呼

哭到我沒有辦法說話 我知道好多人都抱著我 但是我受不了這樣的我

是我嗎? 我不斷的思考....

我看到小邱也哭了 我不該哭 我們都是學姊 我們哭了 學妹怎麼辦

我擦了眼淚 回頭看了學妹 學妹都傻了.....

逸婷也哭了 而且她哭的比我們都慘 我懂她的感受 只是我不能控制我的情緒了....

陳教官不斷的安慰我 要我不要難過 只要肯努力 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忽然間 我發現 我好怕輸 我真的輸不起 我沒有那麼多的眼淚可以輸

我拿著麥克風對學妹說 看著機械那一座冠軍獎盃 有沒有很刺眼

我們一定要來回來!

然後我就又哭了 超沒用的

但是沒用的是郁新 她哭到不能說話了.....

我這個人最奇怪的就是 要碼我就當哭最慘的那個人 如果有人哭的比我慘 我就會開始安慰那個人

我把我的銅牌掛在門口辟邪 我不願面對那面銅牌

等到下次我有能力拿回金牌的時候 我會把銅牌拿回來收好

我又發誓了 但是 可以拿八面金牌的誓言已經不能成功了.....

大運到了 每個人都很緊繃 深怕又有萬一怎麼辦 但是我不能想

我還記得我跟郁新兩個人在哭哭啼啼的時候

郁新說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們帶的時候輸掉 為什麼.....

我就會猛然的用力跑步 膝蓋真痛....

大運依舊要報名很多項目 我還是選了跳高跟4*100

不過這次4*100的組合很猛喔 是我跟怡菁 阿之 還有小明

有了快腳小明 大家都幫醫工系加油 因為真的很帥

我們拿了冠軍 我有了第六面金牌了~~ 不過意義不一樣啦

跳高進步了一名 變成第五

預賽的時候我還是跑20 雖然有點陰影 但是 我依舊相信我的隊友

小明在跑的時候是沒有頭髮的 因為太快了.....

預賽很順利 我有點擔心決賽

所以我跟小明對調了棒次 讓我來當讓她放心的其中一份加持 *希望啦...*

小明很帥氣的到了終點 大家都歡呼~~ 雨下的很大 但是大家的內心都很熱血

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倒在地上沒有人要救我...... 冷死了

郁新跟我討論了交接的對象 我只問了你覺得這樣好不好

你說好 我就好 我們要支持我們選中的人 直到我們畢業 這是我們的承諾

大四的小運 總是說著 唉唷 我們都大四了 可以不要跑了嗎

實在也不懂那些話為什麼會說出來 我想 那是嘴賤吧

因為這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所以顯得亂說話也沒關係 我也不會真的不跑

小白說 你們是隊長 當初都去求人家來跑 現在當然也要讓人家叫的動

這個道理我懂 但是 我不是因為這樣才要跑的

那是我自己內心裡面的感覺 我的心告訴我 你一定要跑 這是你的心願

但是 許以佳很機 她給了我一個很機的棒次 我要去跑還沒換跑道的第二棒

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 很可怕 而且就在自己的休息區前面 靠杯....

直接開二檔了.... 所以過了司令台 我就真的快軟腳了~~~

徐老師說 這個表情真的是有史以來看我最醜的一次 XD

所以我嚴重警告以佳 決賽給我後面的棒次.... 我跑了17

我們的19跟20很愛對調 阿之跟小明換了棒次 我們讓快腳明去最有壓力的棒次

雅筑不小心跌了個跤 牛牛已經快嚇哭了 我跟阿之努力安撫著大家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要去抱雅筑 她果然哭了 雅筑 千萬別哭

不要這麼的自責 我將她交給醫療組的學弟後 我就回學妹身邊了

怡瑄跑完也倒了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 這樣要怎麼給小明勇氣呢....

等到我拿著棒子出發了 我發現 前面那個人好遠好遠....

怎麼這麼遠....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跑 我要把最好的距離留給小明

終於差快40公尺了.... 我快哭了 我的心很脆弱的 輸不起啊~~~

小明一接到阿之的棒之後 瞬間飆了起來 好像我的小菜藍油門猛然加到底的感覺

30 20 10 瞬間的拉近 我在休息區前面 看到等等要比賽的男生跳了起來

我哭了 我知道 小明贏了~~~

我抱著牛牛 她跟我一起哭 難道愛哭是會傳染的嗎

我衝過去抱住小明 我最愛你了 小明~~~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明跑完之後臉色很差 完全不能說話的樣子

小明 對不起...

這個第一名拿的有點心虛 不過我還是很感動

希望 下次可以不要這麼的驚險 不然真的會心臟無力



我知道我會跑道畢業的 直到我要抱研究所的日期下來了

我的心涼了半截 怎麼只差了一天?

怎麼兩間學校同一天考?

那我是要怎麼跑步?

我跟以佳說 我會陪你們跑一場 而且我不能報單項 也不能跟著你們練跑

我必須念一點書 不然 我沒辦法對我的未來負責

某天 不小心開了接力的影片 我看到凱恬 然後雅筑跌倒了....

我心裡抽了一下 我知道我做錯事了

我不斷的按暫停 站起來放鬆心情 直到我看到小雙跟易如跑完 我按著暫停

換了球褲 默默的去了操場 當腳步在操場踏著時 心情平靜了一點

我很緊張 無論是什麼 我都輸不起 沒有報單項 我已經對學會有點抱歉了

晚上念累的時候 我就會默默的換上球褲 去操場跑跑 不過其實也沒幾次 0.0

第一次 大隊在跑的時候 我沒穿著號碼衣 我在旁邊看她們

不斷在接力區攙扶人 我擔心凱恬的頭 不斷的陪跑 不斷的喊叫

佳諭要我握緊她的手 不然她已經在抽筋了 還好 她不但沒事 而且還表現的很好

預賽很順利的結束了

跟勁敵相差的秒數有點多 讓我不禁擔心起明天的狀況

回家後好好的按摩了自己的腳 希望明天有好表現

謝謝以佳 讓我這樣的任性 雖然我希望我所有的戰友都可以在場上一起努力

但是 郁新說的對 我們只有20個位置 要珍惜 要努力

我的多愁善感 我的眼淚 來自我對妳們的珍惜

所以我更願意相信妳們 我們會一起創造奇蹟的

以佳給了我第10棒 我會好好跑 比賽前的一個小時

我忽然發現 我對女大隊的心 原來好大一顆啊

自己覺得自己跑的很好 但是我還是趴了....

學弟把我弄到椅子上去 我本來以為我沒事可以站的起來

但是我完全沒辦法動 雨葶來把鞋子帶走後 我就準備站起來加入陪跑大隊了

但 等我站起來的時候 小明已經到了 我抱住她

她還是很累 讓她追了不少 但是我更緊張阿之 真的是個天生窮緊張的老人家

擔心東 擔心西....

當我要去抱阿之時 發現衝出來的是R1... 我傻眼了 我想 有看到的人也都傻眼了吧

而且... 我沒有穿鞋子... 降子很像瘋婆子

最後 我把阿之從跑道抱進來 阿之也很累 她跑的很好

大家在操場抱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 系呼很喊的很敢 因為一直被驅離

謝謝大家 讓我擁有這麼棒的四年大隊生活

我的結束很完美

雖然只有七面金牌 但是 我們心不滅 自然可以擁有那象徵的第八面

我們不會輸 並不是因為我們的心靈時間

郁新老是笑我說 有琬稜的地方 就會有心靈時間

孟捷笑我說 你們女生都不用練跑的 只要有心靈時間就可以拿第一名

不是這樣的 心靈時間是我的私心 我想要讓大家知道 我有多麼重視她

這個金牌小小的 但是她給我們的一切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小雙跟我說 當阿之跑道終點時 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

因為自己也曾經是其中一員的那種情緒 無法言語 眼淚在眼眶中轉啊轉

有女大隊真好

寶貝昨天跟我說 每每到了大小運 心都會糾結在一起 因為非常的在意

曾經存在過 那種在心中的地位是不同的




謝謝曾經教導我的學長姊

馨慧 小猴子 戴戴 小黑 小白 小邱

謝謝92級的戰友們

星巧 小雙 怡瑄 郁新 蘋怡 佳奇 小屏 寶貝 易如 雅筑 小楓 毛哥 珮瑜

謝謝93級的學妹們

佳諭 凱恬 以佳 阿之 宜柔 怡菁 小明 珮瑜

94級跟95級

艾伶 Nick 品客 小P 岑岑 家瑜 文靖 雨葶 小菲 怡雯 大之 牛牛 阿信的學妹 一凡 土木系學妹


謝謝妳們 沒有妳們 沒有我們的大隊 很感謝每一個參予過的人




後記:

小白一直努力要解釋她在大一預賽沒有放我是因為真的忘記了 但是我不想理她...

文靖在傳棒給毛哥前跌倒 這個很精采

怡瑄在跑完4*400之候就吐了

林佳諭穿著很好笑的號碼衣出現 原來她的頭跟手可以從同一個洞跑出來

雨葶跑完早上的預賽之後 就因為經痛被抬出去了

然後再大運的決賽 雨葶跑完之後 因為中暑而又被抬出去了....

我記得還有很多 我再慢慢補好了... *打了兩個小時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